Monday, June 15, 2009

我的外婆

这天,外婆真的走了。

妈说:红白事不要在一起,不用回去; 有心就可以,外婆会知道的。那天外婆出殡,我对天拜拜,对外婆说,‘外婆,你要一路好走,我会想念你的。。’

外婆这个名称,儿时就很熟悉,在我成长的回忆里的主角之一。
我对外婆可以说又是敬畏又是疼爱。以前,每每回伦乐,脚一踏进店里,就会大大声喊‘外婆!外。。。婆。。。我来了!!’ 外婆就会回应‘喔。。。。。到啦!!!’

很喜欢聚在外婆的房间,门关起来,然后听外婆讲故事,听三姑六婆八卦,讲迷信是非, 东家长的西家短; 呵呵呵。。真有趣。。


还很小时,外婆就给我看了她要给我的金饰嫁妆。。外婆说,早一点给也一样,怕她等不到,看不到我结婚。那时,天真的我还对外婆说,不会啦。。。外婆一定可以看得到。。外婆说,不要紧,可能以后老人痴呆叻。。先给比较好。。
想起来,很感慨叻,无奈了又能怎样?

就如外婆预言,外婆没等到,没看到。。



每次外婆出来古晋,我们都会一起去吃早餐。外婆很喜欢吃‘lek dao suan’和‘oo bi moi’,还有很多糕饼. 很怀念,也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了。。



外婆教我很多纯正的潮州话。。外婆小时从潮州来这里,说着一口流利的潮州话,每次听不懂,外婆都会翻译成华语讲给我听。。



还有很多很多回忆闪过。。。数不清了。。。

今天发现,原来什么是‘幸福’。。
原来,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。。。

往往在寻找梦想的旅途,我们变得矛盾,我们都把它给忘了。。



原来,我真正在寻找的,就是‘幸福’。



外婆,您在天国,过的好吗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