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0, 2017

珍惜所有

那天, 我买了些巧克力和糖果,还有水果。儿子帮我从车里拿进家里。
: Baby, 这些是要拜公公的,不是你的,ok?
BB: 哦。。几时去拜公公嘞?
我:礼拜天咯。。
BB: Daddy, 为什么公公会死嘞? 公公怎样死的?
Daddy: 公公生病死的,心脏病。。
BB: 为什么生病会死嘞, 他没有乖乖吃药啊?
我:有。。那个病很严重,吃药也不会好。。
BB: 公公死了过后变成Angel 是吗?
我:是啊,公公变Angel在天上protect我们咯。。
BB: 妈咪。。我不要婆婆也生病死掉变成Angel,可以吗?
我:。。。
BB 好像隐约知道我不会答,拿了Ipad走开了。

生与死这个话题,对于一个六岁大的孩子, 未免太沉重, 太深奥了呢?我应该要如何婉转一点去谈这个话题,又要可以让他明白当中的意思呐?
活了三十个年头的我,也没有很了解生与死这档事。
当中牵连着太多的情感,割舍,未知,恐惧,不安。。。。

或许,我们真的就只能珍惜我们现在彼此在一起的时光。
所以我一路以来一直坚持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,去哪都尽可能在一起。

因为谁会知道,在一起陪伴彼此的日子到底有多少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